close

新年假期又重看了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我最好奇的是小葉的結局,

什麼樣的人會在路上,在秋風落葉的吹拂下,在台北的老式平房街頭上,這樣對看,好像看進了自己的心。

然候上車了呢?

在網路上蒐尋心得文時,無意中有人說燕子也很好看。

我大學時逛政大書局,那時出版社趁著朱少麟出版新的地底三萬呎,正重新包裝朱少麟的三本書,

把傷心咖啡店之歌、燕子和地底三萬呎又重出了一樣的封面設計,也沒有比較好看

還讓人誤以為這是續集。那時候我覺得燕子好像沒有什麼名氣,應該會有名氣後第二本的難處。

所以沒有買。

一直到十年後的今天,我終於買了,好像沒有看書了,

非常好看,燕子不像傷心咖啡店之歌,裡面是我們不會接觸到的有藝術天賦的人

所以不會覺得他像我們,像傷心咖啡店緊緊把我束縳著。讀起來是輕鬆愉快,沒有負擔,

只是擔心著阿芳是否真的會放葉舞台和掌聲。

幸好後來大家都找到自己心中的燕子,甚至淘氣地想,這是前傳吧,阿芳跳完舞就去寫傷心咖啡店之歌了。

朱少麟的文章中,可以發現他偏愛長相好看的人,在文字上的形容總是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

他讓別人形容阿芳,長得靈秀,又特別白。小葉和二哥有特別的帥氣美 。

好似長相總給人好處,總讓人更有天賦。

我可以想像這樣的感覺,我一生中有遇到二次這樣讓我覺得他的外表真的太棒的人

一位是美美,還有一位小學時電視營比我小二屆的學生。

都是看到會心動,好像忘了我是誰,遺世而獨立的人。好像在夢中,好像在戰亂之中

有一鼓力量,就認識他。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了心裡都是你,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的時候心裡跳,看了眼淚垂。

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不看你也愛上你,忘了我是誰,忘了我是誰。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兄妹團體ipis翻唱時很感動的歌曲。

原作詞者是李敖先生。

不是他是否也做過和我一樣的夢。

海安很美也很豪氣,是現實生活的出口。是王子。

燕子看了之後心情比看傷心咖啡店好,

而地底三萬呎也很悲傷,也寫到最後性慾的衝擊

面貌的毀損對人的影響等。

比較看不懂,所以目前的排行是,傷心咖啡店之歌最讓人思考

燕子讀來輕鬆,適合一邊喝茶一邊看。

而地底三萬呎,很悲傷,畢竟他們是一群被遺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mbie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