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ts.org.tw/Program/Template1B_About.aspx?PNum=667&PURL=Extraordinaries

上周日無意間看到公視「為了功夫闖天下」的節目,

真的非常用心又鼓勵年輕人

找了 六個領域的年輕人給他們機會去國外看看。

我看到的那集是新民高中的學生

滿懷期待的Aulu在出發前往紐約瑪莎葛蘭姆舞團暨舞蹈學校(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見習之前,為了充實自己在文化與原住民舞蹈的內涵,特地前往花蓮與正在為「原舞者」編排”找路”的編舞家布拉瑞揚請教與學習。布拉瑞揚老師要求Aulu一起參與舞團熱身與發聲的練習...一個上午的排練,Aulu從鏡子看到自己的動作跟大家是如此的不協調,心裡滿是不解與疑惑,「為什麼這麼簡單的”走路”我卻跳得如此怪異?」Aulu極力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此時卻遭受布拉瑞揚老師的斥責:「你不要以為你很會跳舞。」對得獎無數的Aulu來說,這是極大的衝擊!! 忽然發現十多年來的舞蹈訓練在這個時候並不管用,原來跳舞不是只是延伸、不是只求肢體的美…

這個節目真的很用心,很像日本的節目,花時間徵選學生,花經費幫他安排大師和導師。吃住和行前的導讀,包含家人的期許 和主角是一位怎樣的人

短短一個小時把內容剪接得很好

真的很棒,可惜只有六位學生,而且知道的人也不多。

其實政府有提供很多的協助,只是民眾不知道,

而且從節目中可以發現,學生的英文都有點障礙,希望他們出去後,能勇敢說英文

說說目Aulu的感覺,他因為一直得第一,可能覺得自己很棒,也失去了動力,但看了原舞者的表演,發現自己連最基本的動作都做不好

出國後,語言不通加上想要求表現,肢體更僵硬

而大師看了他的表演,也非常中肯給建議,也不吝於表達對他的讚賞。

我想這對這個年輕人來說,又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機會。真的太棒了。

 

推薦給大家,所以我也決定來寫365,逼自己練筆呀,我還想寫小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mbie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