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從關西回來了

受惠於版上版友分享的文章眾多,雖然有時候看了文章也不懂什麼意思,

看久了記在心中到了日本自然而然就能了解。

很感謝大家的分享和指教,剛好版上比較少有關京都騎腳踏車的心得,

就來分享11/12京都騎車的心得吧。

先講結論,沒耐心看的人就看結論就好:

1、民宿老闆說京都是一個小城市,很推薦我們用腳踏車逛,很棒哦。

2、但是有小學生上下課時,要特別小心!!

3、日本腳踏車很好騎,上坡坡度不高,沒變速也可以快樂的騎不費力

4、建議早一點開始騎,11月晚上17:30就天黑,鴨川也不點燈,比較暗。我中午才騎

   就只有二個景點可以玩了。

5、雖然腳踏車可以騎車道,但是最外側車道車子還是照開,不像台灣會有一條路給機車

   走,所以車多時,會覺得車子會撞過來,最後還是騎到人行道安全 ,不過就會一直

   抖抖抖,帶個固定手機的東西去比較好,不然一直翻正手機會拖累速度 。

6、11月天氣有點冷,要帶個手套騎比較好哦。
----------

事前想像:

        第一次自助旅遊,總是什麼行程都想去,什麼點都覺得跑得完,

於是乎訂了位於銀閣寺旁的民宿ROKU ROKU,

想說一天上賀茂神社、金閣寺、二城、錦市場、吃素酪梨漢堡,順便逛四條河原町,

看地圖覺得好順哦,我是天才!!可是一直看公車圖、小氣少年的文章、版友的心得,

好像搭公車不好等,要注意方向、站牌啦,很難懂的樣子。

        突然我想到了,民宿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用腳踏車就不用研究公車

路線圖,而且又省了公車一日券+腳踏車費二人共2000日圓,就決定到京都的第一天要騎

踏車,路線就是我原本想的那樣,雖然最熱鬧的四條河原町周圍不能騎車,想說就用牽的

牽到駐輪場再停,很輕鬆的啦,還排了個路線圖,決定好時程。


事前準備:

導航:詢問有經驗的版友reginakiss使用google map,先把景點的地址打好備用。

車子:住在銀閣寺的民宿Roku Roku 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也沒有時間限制。

      沒有變速,但我們平常有運動,為了方便和省錢,決定不租電動腳踏車。

坡度:上網看別人心得,有推薦http://www.navitime.co.jp/

      點選自轉車,輸入景點名稱或電話,定位後,會有坡度可以看,

      雖然線形好像很陡,但實際看總爬升不到100公尺,還好啦,就不管坡度。

      也有很多什麼坡度少的、最短距離路線讓你選,就點一點參考就好,我覺得沒差。

      因為若用他的導航要錢錢及註冊app,日文白痴如我還是跑回google map 的懷抱。

用餐:吃素所以在超市買了吐司和水果配泰式海苔在鴨川野餐。


停車:除了四條河原町、錦市場附近不能騎車及停車 應該是還好啦(很青菜的心理)

      下載了可以停車的地方。


實際操作心得:

1、計劃趕不能變化:

   到了銀閣寺附近下車後,突然找不到民宿,又急著要11:00前check in,

   近了宿,又找不到席,老闆叫我們一定要去席check in,好不容易找到

   11:30check in完成,到附近超市買食物、充氣,12:10開始上路。

2、設好上賀茂神社,快樂的騎車,途經京都大學,真的很有聰明人特有的怪怪氣氛

   再往前騎就看到鴨川有名的Y 字口,烏龜石就在橋下,

   天空中一大堆老鷹和烏鴉盤旋,真的和漫畫一樣耶,只是女主角在京都還被老鷹

   攻擊,我都沒有,傷心呀~~~~


   河邊有很多遊客在拍照、日本學生在吹奏傳統樂器,超棒的。

   再往北騎,找個有鴨子的地方吃中餐,還看到河狸游過來,在我們面前洗澡,

   東抓抓西抓抓,我們有錄影,整整洗了快四分鐘,超可愛的。

   美麗的鴨川配上晴朗的天氣、溫暖的太陽,真的好棒,日本的腳踏比較重,

   但很好騎,我看人人都是一台淑女車,騎超快的。


3、騎一騎還看到很大隻的鶴,但是怎麼剩1.5公里卻快要二點了,立馬決定放棄上賀茂

   神社,轉往金閣寺。

 

4、轉往金閣寺途中,遇到小學生下課,我們就從人行道騎到車道。

   可是還是有意外發生了,不小心撞到一位要過馬路的小學生,嚇得我馬上跳下來,

   真的很對不起她,一直跟他道歉,幸好他沒什麼事。不然我保的旅平險中的責任險就

   要生效了。


5、經過意外,又騎得更慢了…不過還是很快到了金閣寺,金閣寺門口指揮交通的人會引

   導你到免費駐輪場。

6、看完金閣寺已經三點了 決定放棄二條城,去吃有名的Cafe Rhinebeck鬆餅。

7、吃完鬆餅天又黑一半,二條城錦市場應該都快關了,加上莫名的慢速,

   決定騎到車站BIC CAMERA看電器。騎的時候是下班時間,車道的車超快 也不會讓

   腳踏車,決定騎更內側的小路,不然可能會死…

8、想買DC63都沒貨了,再去車站對面的電器行看看,結果在那邊沒有腳踏車可以停的地

   方,被趕來趕去,怕被拖走,我留在下面看車,先生上去問。在等待時覺得

   BIC CAMERA真的很棒 有準備停車的地方給客戶,對客人也有客氣。


9、歷經被趕來趕快找不到位子停的車站,我覺得若再到四條河原町情況會更差,

   七點半決定騎回銀閣寺,導航帶我走鴨川左側,又欣賞到夜晚熱鬧的川床店家,

   很棒的體驗,但晚上真的好冷,騎車好凍,因為騎人行道震動太大,我們還是騎車道

   晚上車子較少,較不會被逼車。

   隔天晚上我坐公車到四條河原町逛街,真心覺得京都的公車很方便,到了就很理解,

   比台灣更好懂,熱鬧的地方還是搭公車,不然人好多,車子好重,停車我覺得好累。


10、到民宿的時候真的太開心了,騎了京都一圈,下次要更早出發才行。


以上一點小心得給大家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mbie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